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Content

招生信息

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0年普通招收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0:57

为做好我院2020年普通招收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根据《江苏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与《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招收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和有利于选拔拔尖创新人才的原则,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招生计划

我院2020年普通招收博士研究生招生2人(全部为定向奖励指标)。

二、导师招生人数限额

每位导师招收人数原则上为1名。

三、复试方式

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上远程方式,选用“腾讯会议”平台,备用系统采用QQ视频。考生在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无法登陆等突发情况,请不要紧张,等待复试老师与你联系,告知进入备用复试系统的方法。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学业背景评估占40%,英语水平评价和听说能力测试占30%,综合能力面试占30%。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

1、学业背景评估

学业背景评估包括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学业获奖、硕士学位论文、科研成果。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占30%,学业获奖占10%,硕士学位论文占40%、科研成果占20%。

硕士阶段学习成绩以参加测评的每门课程的成绩与相应课程的学分数乘积之和除以参加测评的课程总门数的总学分,海外考生比照换算。

学业获奖校级及以上一等奖学金计100分、二等奖学金计80分、三等奖学金计60分,海外考生由专家组评价打分。

硕士学位论文送审通过计60分,获得校优秀学位论文计80分,获得省优秀学位论文计100分,海外考生由专家组评价打分。

科研成果以2015年12月31日以后的为有效成果,学术论文(博士考生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博士考生第二作者):SCI一区+40分、SCI二区+30分、SCI三区+20分、SCI四区/ EI /中文核心期刊+10分;发明专利授权+6分,发明专利受理+2分。其他科研成果由专家组比照上述成果加分情况给出加分。本项满分为100分。

2、英语水平评价

英语水平评价,以CET6、雅思、托福、GRE分数为依据,折算成百分制,作为英语水平评价分数。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测试教师与考生问答或对话的形式进行,打分成员不少于2名教师,取平均分(百分制)。

英语水平评价占40%,听说能力测试占60%。

3、综合能力面试

综合能力面试采用PPT汇报(10-15分钟)、提问答辩形式,对考生学术水平(30%)、科研能力(20%)、综合素质(20%)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30%)进行综合测评,专家打分(百分制),取均值,确定初步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考核环节全程录音录像。

五、复试时间安排

1、资格审查,6月4日学院资格审查工作组需根据考生报考材料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和信息核对,重点审查学历学位证书(在学硕士生核查学生证;获境外学位考生须核查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均须原件);

2、6月4日前,考生将学业背景评估材料和CET6等证书扫描发送至邮箱chenxiaoli857@126.com。学院根据学生提供的材料进行打分;

3、学业背景评估时间:2020年6月5日上午。

复试时间:2020年6月5日下午14:00。

六、录取

学院按照定向和非定向考生考核总成绩分类从高到低排序,根据本学院招生计划数(定向奖励指标优先)确定拟录取名单。

七、公示和监督渠道

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在校研究生院和我院网站公布。我院招生咨询电话为:0511- 88790931联系人:陈晓莉老师

本实施细则由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9日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