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Content

学术交流

金山讲座教授刘景富再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4:02

2019年11月25日,我校金山讲座教授刘景富研究员再来我校讲学,于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做了题为“环境中微纳塑料的分离测定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安学院吴向阳院长主持,环安与化学化工学院约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微纳塑料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存在,但其分析是世界难题。刘景富研究员利用多年研究,借助于浊点萃取-Py-GC-MS、膜分离-Py-GC-MS、流场流分级、表面增强拉曼光谱技术,发展了多种灵敏高效的微纳塑料分析方法,真正意义上解决了其分析难题。此外,在环境中微纳塑料的分离测定方法方面,他还提出了多个前沿问题及挑战。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会师生与刘老师进行了较长时间的互动。此次报告会对我校师生在环境中微纳塑料研究方面所受启发较大。

刘景富,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8年11月被聘为江苏大学金山讲座教授。研究领域为环境分析化学与环境污染化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颗粒物和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的分析方法、环境行为与效应等。现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仪器专项项目和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在Chem. Rev.、Adv. Mater.、ACS Nano、Environ. Sci. Technol.、Anal. Chem.等本领域著名SCI期刊发表论文220余篇,论文SCI他引8000次以上,主编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现任国际SCI期刊Chemical Speciation & Bioavailability共同主编。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