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Content

学术交流

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4:08

11月6日下午,应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在主A楼303教室为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作题为“若为良师培育英才”的报告。报告会由吴向阳院长主持。

钟秦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生培养实践与成就,从“把握研究生培育方向、培育高质量的研究生、培育英才享受教育”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如何确定课题、课题如何开展、课题如何总结、课题方向拓展、做好导师建议等方面的内容,强调了青年教师要与研究生讲好自己的创新故事。钟秦教授报告会对于我院青年教师科研与教学发展、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指导价值。

钟秦,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党委委员、化工学院副院长。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杰出青年发明家金奖等,为江苏省“333”首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现任教育部高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十二大代表、南京市玄武区人大代表等。主要在烟气脱硫脱硝、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催化反应技术及其应用等国际前沿领域展开研究工作。曾主持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大科研转化基金、江苏省科技计划、产学研合作等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60余篇,发明专利10余项,出版专著3部,获部省级科技进步奖6项。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