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Content

学术交流

我校金山讲座教授王亚韡研究员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4:09

10月24日,应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我校金山讲座教授王亚韡研究员来我校讲学,在学院报告厅做了题为“环渤海地区软体动物中有机污染物的空间分布及历史演变趋势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吴向阳教授主持。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8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王亚韡研究员从新型溴代阻燃剂广泛的工业应用、环境暴露风险、生物富集规律等方面系统地讲述了此类化合物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为了更好的获得此类化合物的水体分布状况,王老师课题组开展了利用贻贝和牡蛎等双壳类软体生物作为生物指示物进行水域污染监测的亚太贻贝观察计划(APMW),并详细的介绍了此类有毒污染物的海洋污染现状,阐述了其在亚太地区的动态、环境行为和影响。这项研究对改善该地区海洋环境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亚韡,现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等。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