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Content

学术交流

南京大学周俊副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35


617日,南京大学周俊副教授应邀来院,在主楼231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徐婉珍院长主持。

周老师以四链核酸的调控与应用为主题,介绍了四链核酸发现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介绍了G-四链体/DNA酶在催化方面的应用及医学领域的潜在应用,这些工作都期待能为人类健康研究有贡献。报告结束后,周老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详细地解答了相关老师和同学在科研上的困惑和问题。在座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精彩而生动的学术报告,收获颇丰。

周俊,南京大学副教授、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先后在长春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112-20143月在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欧洲生物与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4-20157月,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任副研究员。20158月至今,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DNA结构组装、性质及在生命分析化学中的应用。近年来,在JACSAngewChem SciNucleic Acids ResACS Catal等国际国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