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Content

学术交流

我院逯子扬老师应邀参加2021年太阳燃料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1:23

在新型清洁能源亟需的时代背景下,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将是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太阳能作为最重要的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有着巨大的应用潜力。光催化技术在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方面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光催化不仅可以利用太阳光实现污染物的高效去除,也可以利用太阳光将水分解产生氢气,将光能转化为可储存的化学能氢能,还可以利用太阳光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甲烷和甲醇燃料,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并因其在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方面的潜力而成为了近年来的研究热点。

在此背景下,太阳燃料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olar FuelIWSF)于20211211-13日在中国武汉晴川假日酒店举办。本次研讨会将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深圳技术大学和长沙学院协办。我院逯子扬老师应组委会邀请参加了本次会议,并结合近几年在印迹光催化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做了题目为“Heterotopic reaction strategy for enhancing selective reduction and synergistic oxidation ability through trapping metal ion into specific reaction site”的邀请报告。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为太阳燃料领域的学术交流提供平台,辨明这一快速发展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并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研究人员建立联系。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