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Content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风反腐在身边 警示教育钟长鸣 ——我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5:24

    1027日下午,在主楼2311会议室,我院党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研究院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由中央纪律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环安学院党委书记黄勇强、院长杜道林及副书记、副院长、纪检委员杨博一同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观影之前,黄勇强书记做了学习动员,他强调:高校从严治党、勤政廉政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作为高校科研人员,不仅要搞好本职科研工作,也要有反腐倡廉意识,树立高校教师的良好形象,立德树人、言传身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片分为四集,本次警示教育观看了第一集,其余三集安排自学。第一集聚焦政治监督,披露了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等背后,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以权谋私,为了个人小利,使得国家和人民生命和财产蒙受巨大损失。

    非法采矿留下的天坑、贫困县断头路修了两年还没通、爆炸夺走78人生命——这些画面深深震撼了在场观看的每一位老师。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最直观最深刻的警示教育,会以案为鉴,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站稳立场,审慎做事、审慎用权,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忘使命与责任,全心全意服务社会。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