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Content

科研成果及动态

    科研成果及动态

    我院肖艳博士等在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0:34

    近日,我院肖艳博士的研究成果“Fabrication of MoS2/CdIn2S4 Z-scheme heterojunctions with fast interface electronic transfer for highly efficient photocatalytic degradations of multiple organic pollutants”正式发表于学术期刊《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江苏大学为该论文第一完成单位及通讯单位。

    该研究采用绿色温和原位水热法设计并构建了一种ZMoS2/CdIn2S4纳米复合异质结材。制备过程中将CdIn2S4纳米八面体包覆在超薄MoS2纳米片表面形成面-面的界面接触,使复合材料具有更大的接触面积,可以提供更多的电荷转移纳米通道,有效地缩短了光生电子的传递路径,增加了电子空穴分离效率。通过在可见光条件下去除水中多种有机污染物(土霉素,盐酸四环素,2-巯基苯并噻唑)评估复合体系的催化活性。与单体相比,MS-CISOTC, TCH, MBT的光催化活性显著提高。此外,MS-CIS复合体系具有优异的光稳定性和重复性,为其工业化实践奠定理论基础。本研究为开发具有高效光催化活性的Z型面面异质结催化复合体系提供了参考。

    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77706251872128),广东省青年基金(2021A1515111231)等项目的资助。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seppur.2022.121928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