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环境工程与装备研究团队

环境工程与装备研究团队负责人为吴春笃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

1、水污染控制技术与装备

脉冲放电等离子体水处理水体中POPs复合污染物的氧化、还原过程研究;基于强电离放电产生羟基自由基的饮用水水源地突发性环境污染物应急处理技术与装备开发;工业含油废水深度处理技术与装备研究;类Fenton催化剂的制备、表征及其性能研究;水体污染控制反应器及关键部件流场模拟及优化设计;黑臭水体治理与修复技术研究,核心装备微纳米气泡发生装备研制。

2、水环境生态修复及工程化应用

退化湿地/湖泊/河流生态系统的生态修复技术及其机理;退化生态系统的生态修复工程;仿生植物对重污染河道的修复技术及机理;水生植物对污染水体中氮素物质循环的影响过程及其机理。

3、大气污染控制技术与装备

超细粉尘高效电捕集技术及装备;等离子体资源化烟气脱硫脱硝控制技术;有毒有害挥发性有机物、超细颗粒物以及细菌病毒等污染防治技术。

4、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

农业固体废物的处理与资源化技术;污泥的减量与资源化技术;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与资源化技术;固体废物的无害化技术。

5、土壤污染修复技术及土地资源规划

土壤中POPs污染物质的迁移与转化;电/磁耦合技术快速修复有机污染土壤技术;电动迁移/羟自由基高效修复重金属/有机复合污染土壤;土壤修复装备的研究与开发;农业污染土壤的低影响修复技术研究;土地利用规划、国土资源规划、国土资源整治、自然资源规划与管理、可持续发展研究、经济地理。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