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环境生态与修复研究团队

环境生态与修复研究团队负责人为杜道林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

1、环境生态机理

重点从不同的水平和角度研究自然环境中生物、化学和物理因素等对生物体个体、种群、群落、生态系统、景观等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特别是外来入侵物种的生物生态效应、环境影响、入侵机理与防控;湿地等不同生态系统及其组成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机制;工业、城镇化过程对不同类型生态系统及其功能影响与机理研究等。

2、生态毒理和安全

POPS、环境激素、重金属、农药、化肥、酸雨、氮沉降以及其它可能进入生态环境的各种化学品和潜在污染物(如离子液体、纳米材料等)及各类生物污染物的环境生态行为、污染机制、生态毒理,探究这些污染物对生态系统的影响以及对生物及生态系统健康的潜在危害与机理及其防控。

3、生态修复与生态文明建设

开展生物生态资源的开发利用研究,特别是通过环境科学技术与现代生物生态工程技术相结合为主要载体,研究开发生物在环境治理中的应用,进而对城镇化进程中难降解工业有机废水、燃煤烟气中的SO2、氮氧化物、固体废弃物、水体污染物、农业面源污染等生态环境污染物及受损生态系统的修复开展研发工作。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