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污染控制工程与装备研究团队

污染控制工程与装备研究团队负责人为吴智仁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

1、水体污染控制技术及装备

新型微生物载体的改性、制备及其工艺性能研究;污水脱氮除磷工艺升级提标及运行调控;脉冲放电等离子体处理POPs的降解机理研究;工业含油废水深度处理技术与装备;高级氧化(AOP)催化剂的制备、表征及其性能研究;新型Fe-C微电解材料制备及装备化应用。

2、水环境生态修复与生态工程

退化湿地/湖泊/河流生态修复技术及其应用;水生植物对污染物水体中氮素物质循环的影响过程及其机理;水体原位修复与循环净化集成技术研究。

3、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及装备

超细粉尘高效电捕集技术及装备、等离子体资源化烟气脱硫脱硝技术;室内空气污染防治技术;可挥发性有机物(VOCs)等离子体控制技术和设备;移动源尾气等离子体净化技术。

4、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

农林固体废物的处理与资源化技术;污泥的减量与资源化技术;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与资源化技术;固体废物的无害化技术。

5、土壤污染修复及土地资源规划

土壤中POPs污染物质的迁移与转化;电/磁耦合、电动迁移/羟自由基高效修复重金属/有机复合污染土壤的研究与开发;土地利用规划、国土资源规划、国土资源整治、自然资源规划与管理。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