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Content

学术交流

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刘艳杰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4:11

2019年11月4日,应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生物入侵生态学学科组组长刘艳杰研究员来我校讲学,于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做了题为“Plant invasions under global chang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吴向阳院长主持,学院约12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艳杰研究员系统地讲述了当前全球变化及外来植物入侵的理论研究与研究现状,为与会师生全面地介绍了其在全球变化环境下植物入侵的预测、机理和防控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他目前的工作重点及对未来的展望。报告结束,与会师生与刘老师进行了浓烈的讨论交流。

刘艳杰,研究员,博士毕业于德国康斯坦茨大学,现为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生物入侵生态学学科组组长。近几年主要从事生物入侵生态学和全球变化生态学的研究。研究内容包括:表型可塑性在植物入侵中的重要性、植物入侵机理、全球变化对植物入侵的影响。目前已在国际环境生态TOP期刊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13篇。现任多部环境生态学经典期刊编委。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