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研究院简介

围绕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问题,江苏大学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为依托,整合了环境、生态和安全等相关领域学科的优势资源,于20164月成立了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研究院(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and Ecological Security,简称IEHES)。

研究院着重开展有害有毒污染物的分析检测、毒理效应、健康与安全风险评估、生态修复、污染控制及装备等研究工作。旨在探究并解决与现有的和潜在的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问题,开展基础理论研究,提出新方法,开发新技术与新装备,并实现工程化应用,从而大力提升区域环境治理及生态保护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国环保产业人才培养、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研究院下设办公室、环境与健康研究所、环境生态研究所、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研究所和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所等5个机构;组建了环境污染与健康、环境生态与修复、污染控制工程与装备、环境工程与装备等4个研究团队。研究院组成人员现有专职研究人员32人,其中江苏大学特聘教授1人,金山特聘教授B3人,金山青年特聘教授1人,江苏省双创博士”4人;研究员8人,副研究员11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2人,专职研究人员全部拥有博士学位。此外,还拥有一支19人的兼职研究队伍,其中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9人。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作为课题负责人现已承担各级项目近71项,其中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项、省部级项目41项。专职研究人员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核心期刊以上学术论文近200篇,其中SCI检索论文169篇、一区二区论文85篇、高被引论文10篇。申请PCT国际专利3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8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9项。

研究院与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共享实验室和2000多万元的大型仪器设备,这些设备包括激光光谱元素分析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双向电泳、体视荧光显微镜、全功能酶标仪、台式冷冻离心机、显微操作系统、高速冷冻离心机、便携式紫外水质分析仪、梯度PCR仪等,具备较好的研究条件。

研究院依托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和加强与国际及国内同行的合作与交流,先后与美国Colorado大学、日本三重大学、京都大学、东北大学、筑波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艾特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苏净集团、哈宜环保研究院等单位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双方互派留学生与专家学者,共同培养研究生,共同申报和承担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为提升和开阔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和学术水平搭建了重要平台。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