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环境污染与健康研究团队

环境污染与健康研究团队负责人为吴向阳教授。

该团队共有专职研究人员23人,其中教授(研究员)6人,副教授(副研究员)10人,博士研究生导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9人。

主要研究领域:

1、环境污染物分析检测新方法和新技术

环境样品中痕量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分析方法;污染物抗体的制备及新型免疫分析方法;纳米材料的制备、功能化及其光/电化学方法检测环境有机污染物;环境样品微生物分析传感器研究;重金属离子分析检测;分子印迹聚合物的制备及其分离/分析环境样品中有机污染物研究。

2、新污染物的环境行为、毒性效应及机制与健康风险评估

新污染物的分布特征、生物蓄积、代谢及迁移转化规律;环境污染物单一及复合暴露对模式生物(鱼类、大鼠和小鼠等)的毒性效应、分子机制及健康风险评估;水生生态系统中污染物生态风险的产生机制和评价方法;特定区域环境污染的风险评估;环境污染物引起机体损伤的营养干预及分子机制研究。

3、水污染控制技术

新型光催化剂的制备、表征及其性能研究;水环境中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环境激素的高级氧化处理技术;新型吸附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去除水体中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环境激素和重金属的研究;环境友好型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环境微生物水处理及生态修复技术研究。







附件【环境污染与健康科研团队简介-202203.pdf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