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Content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环安学院党委书记黄勇强到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5:46

2021115,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勇强同志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 为题向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精彩生动的党课。



党课上,黄书记围绕“统一战线的定义及地位;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工作内容;统一战线的五大关系”三个方面,运用生动的语言、列举经典历史实例、并结合当前统战工作形势目标开展系统深入的讲解。在讲到统一战线最早由恩格斯与1840年提出,到毛泽东主席提出我党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到黄炎培“历史周期”之问,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指示,到新时代将统一战线作为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且必须长期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作为永恒主题,党员同志们全面系统学习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并且深刻理解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工作内容。在学习统一战线五大工作关系“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中,党员同志们进一步理清统一战线工作涉及的方面和关系,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对大团结大联合和解决人心力量问题的重要意义以及关键作用。

黄书记提到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加强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团结合作,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发挥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工作中全面把统一战线工作落到实处、把统一战线工作效应发挥出来,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党课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为主旨,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讲授形象生动、感染力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令参加党课全体党员同志深受启迪,倍受教育。大家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党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