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Content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6:50


62日下午,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邱旭春同志在主楼2311为研究院教工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史专题课。本次专题党课邀请了环安学院党委书记黄勇强同志、研究院院长徐婉珍同志参加,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首先,邱旭春同志带领大家悼念伟大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先生。随后,邱旭春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谈起,通过摘录钱三强、钱学森、赵忠贤、师昌绪等七位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部分内容,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政治品质。最后,通过介绍钱三强、郭永怀、于敏、邓稼先等9位科学家对科学精神的认识,诠释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传承和内涵。通过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不朽科学家精神,能够激励着我们全体科技人员传承精神血脉,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建功立业的新时代,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课结束后,与会老师们纷纷发表感言,表示此次党课十分精彩,受益良多,尤其是钱伟长老先生愚公移山的韧劲和我没有专业,国家需要就是我的专业语触动人心。大家一直认为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就是对他们最好的纪念,要像无数科学先辈一样,把国家需要和自己的所学结合,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