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Content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研究院教职工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集体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0:05

为全面学习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站位,1116日,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在主A609-1室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教职工集体学习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出发点,全体教职工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集体系统全面学习。从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开篇序言、篇章基调、曲折探索和起承转折”四个章节段落,主题鲜明生动丰富地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曲折探索完善社会主义、推进改革开放,最终构建成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有力促进了国内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经受住了国际复杂形势的考验。

通过深入学习,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在挫折困难中探索发展成长,从建立到建设再到完善的历史,是社会主义在中国发展史的生动展现。教师们开展了学习心得体会的热烈发言和讨论,并且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将青春力量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团结奋进。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