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Content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5:33

    根据《江苏大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文件精神,制定环境与安全工程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基本要求

    1、差额复试比例

    复试时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进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差额复试比例均不小130%,参加复试考生名单网上公示。

    2、复试分数线

    学院各招生专业复试分数线均以符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准。

    3、接受调剂情况

    077600 环境科学与工程(全日制)、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全日制)、083700 安全科学与工程(全日制)、085700资源与环境(克兰菲尔德)(全日制)、085701 环境工程(全日制、非全日制)、085702安全工程(非全日制)均接受调剂。

    调剂原则:1)必须符合《江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包括各专业备注栏中的要求。(2初试成绩必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A类地区复试控制线以及学校确定的调入专业最低复试分数线(包含单科和总分)。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原则上报考专业学位专业考生不得调入学术学位专业。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复试批次与时间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两批进行,第一志愿考生先复试,同一专业既有全日制计划又有非全日制计划的,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分开组织复试;第一志愿复试后拟录取人数不足计划数的,再组织调剂考生复试。

    第一批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324日上午9:00-12:00,下13:30-18:00

    第二批调剂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招生计划分配

    各专业拟招生人数

    各专业招生人数暂定如下,如若招生计划有变动,以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数为准。

    077600环境科学与工程(全日制学术型、理学) 11

    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全日制学术型、工学) 16

    083700安全科学与工程(全日制学术型、工学) 6

    085700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 全日制专业学位 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20

    085701环境工程(全日制专业学位) 47

    085701环境工程(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3

    085701环境工程(全日制专业学位 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院联合培养)10

    085702安全工程(全日制专业学位) 8

    085702安全工程(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2

    三、复试形式与内容

    1、复试形式

    复试采取“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线上面试系统,具体要求详见《江苏大 2022 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 网址为:https://yz.ujs.edu.cn/info/1010/3217.htm),提前准备相关软硬件环境,上传规定的材料。

    2、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为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和线上面试。线上面试包括复试科目口试、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学业背景评估,每位考生面试时间15-20分钟。

    1)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前按照《江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要求准备资料扫描件或照片,合并成一个PDF文档,并按规定时间上传中国移动云考场系统。学院派专人下载后交资格审查组审核,资格审查以合格和不合格计。对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名资格者,准予复试,对不符合规定者,取消复试资格。

    2)复试科目口试

    依据《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复试科目大纲进行。调剂考生,其复试科目口试按照其调剂我院所在学科的复试科目选择,初试科目和复试科目不得重复(环境类专业如初试专业课为水污染控制工程或环境分析化学,则复试科目为环境微生物学)。考生在对应学科的复试专业课口试题库中抽5题,回答3题,专家组根据考生回答情况现场打分。

    3)综合能力面试

    综合能力面试注重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综合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学术学位偏重基础理论与从事科学研究创新工作的能力和素质考核;专业学位偏重研究实践问题的意识、应用知识能力考核。考生在对应学科的综合面试题库中抽取5题,回答3题,专家组根据考生回答情况现场打分。

    4)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阅读翻译、测试教师与考生英文问答、对话的形式进行,每位考生测试时间不少于4分钟。测试重在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复试组专家对考生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并现场给出成绩。

    5)学业背景评估

    学业背景评估包括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学业获奖、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材料,学业背景评估于面试前根据考生提供的相关材料由专家组进行打分。

    3、计分办法及具体要求

    1)复试成绩总分100分,其中学业背景评估占10%,复试科目口试占20%,综合能力面试占6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占10%

    2)学业背景评估、复试科目口试、综合能力面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均实行百分制。

    四、线上复试工作方案

    我校选用“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线上面试系统。由于网络故障等原因导致视频面试中断的,考生可紧急拨打工作人员联系电话0511-88790931,由工作人员提供考场专用手机免提状态下继续音频面试。

    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考生电脑端和手机端都安装腾讯会议客户端,保证手机流量和电量充足。考生在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或云考场系统无法登录等突发情况,请不要紧张,并将手机取消“飞行模式”,等待复试老师与你联系,告知进入备用复试系统的方法。

    2022323日下午14:00组织各面试小组秘书进行系统调试,14:30一批复试考生进行模拟演练,请所有考生登录云考场测试。

    五、录取工作

    1、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初试总分÷5×70%+复试总分×30%

    2、录取原则

    1)对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进行加权计算后得出考生总成绩,按学习形式严格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2)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院联合培养专项计划从参085701环境工程专业学位复试的考生中,由考生自主报名申请,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3)复试总分不及格者(即复试总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录取考生由研究生院审核后在学院网站公示。

    六、破格复试政策及要求

    本学院不接收破格复试考生。

    七、其他

    1、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江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执行。

    2、本细则由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2321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