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Content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徐婉珍院长带队调研镇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4:50

    1125日下午,我院徐婉珍院长带领相关教师赴镇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进行调研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民革镇江市市委会社会服务处陈琦同副处长及民革镇江市江大一支部分教师参加。镇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汤子牛支队长、钱兴东副支队长、叶海宁高级警长及二大队糜红金大队长、高嵘教导员、丁力力副大队长、李宝震警长出席活动并做了交流。

    会上,汤子牛支队长介绍说食药环侦支队是和民生安全密切相关的新警务,它的成立体现了国家对食品药品环境犯罪的重视提升了一个高度,当前食品、药品、环境犯罪涉及种类多、业务范围广、跨地域性强、犯罪链条长,犯罪量大,加之互联网的发展,这些都给打击犯罪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接着,汤支队长以环境犯罪的案件为例说明新型犯罪的特点,同时他也提出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希望在场的专家给予指导。最后,参与调研的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谈了一些关于环境犯罪的见解,也有老师提出了一些疑问,汤支队长和糜大队长分别予以解答。双方在交流中表达了今后加强交流、互通有无的想法和促进相关领域合作的初步意向。

    此次调研是我院与镇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首次开展的交流活动,一方面增进了我院科研人员对环境犯罪领域现状和环境犯罪侦查存在的困难和技术需求的了解,开拓了科研视野;另一方面也为双方今后的合作打下基础,促进高校师资和技术力量,在环境领域犯罪形势分析、涉案物品鉴定检测、案件损害模拟实验、专业人员业务培训等方面为食药环侦支队提供支持,增强高校服务社会的能力。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