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Content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李冠霖副研究员在Applied Soil Ecology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0:04

    近日,我院李冠霖副研究员的研究成果“Impacts of soil microplastics on crops: A review”正式发表于学术期刊《Applied Soil Ecology》,江苏大学为该论文第一完成单位及通讯单位。

    该研究归纳总结新型环境污染物土壤微塑料污染对农作物的影响。土壤中微塑料的赋存可以通过抑制农作物种子萌发、根系发育和对农作物的毒性作用直接影响农作物的生长。土壤中微塑料还可以通过影响土壤性质、生物群落来间接影响农作物的生长。同时,土壤中微塑料还可以成为土壤中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其他污染物载体,增加其在土壤中赋存的浓度和时间,对农作物产生毒性作用。最后,该研究通过农田中土壤微塑料污染对农作物的影响的特性,探讨并提出了农田土壤微塑料污染的治理办法与方案。

    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2271587)、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BK20220030)《英文:Carbon BK20220030)》等项目的资助。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apsoil.2022.104680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