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Content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生态环保知识进课堂”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15:0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广泛组织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要求,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生态环保知识进课堂的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活动的第一讲,331日下午,江苏大学附属学校四年级90余名小学生在环境工程与安全学院开展了水质安全的哨兵-鱼类行为与环境保护综合实践课程活动。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邱旭春研究员,院长徐婉珍教授,支部党员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与组织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邱旭春教授担任主讲人,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王思静首先介绍了水质监测的3种方法,接着邱老师绘声绘色地介绍了鱼类在不同水质下的不同行为,进而可以通过鱼类行为来检测水质。随后,附校的同学们分组观察了斑马鱼的行为、观摩了鱼类声音的测试设备、前往实验室观察养殖鱼类。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拓宽了孩子的眼界,更能引导学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发展理念,培养他们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的情怀。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