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Content

科研成果及动态

    科研成果及动态

    我院李明副研究员等在Talanta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0:49

    近日,我院李明老师的研究成果“An enhanced immunochromatography assay based on gold growth on the surface of E. coli carrier for the simultaneous detection of mycotoxins”正式发表于学术期刊《Talanta》,江苏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及通讯单位。

    该研究报道了基于新型高灵敏信号增强型试纸条的赭曲霉毒素A和黄曲霉毒素B1同步现场半定量和定量分析检测技术研究。研究中试纸条信号的增强是通过在大肠杆菌表面进行金纳米颗粒催化金生长实现的。该信号增强模式简便易行,操作方式同普通型试纸条,同时可实现现场的肉眼直接读取和便携读卡仪的定量准确分析。在灵敏度方便,相比普通型该试纸条的半定量检测限分别降低17倍和33倍,定量检测限降低10倍。

    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协同创新等项目的资助。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talanta.2022.123798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 电话: +86-511-88790955 邮箱:ddl@ujs.edu.cn